[漢程]「行人友善路權」計畫實施中

➲為維護行人用路安全,政府近年持續推動改善公共通行權,更藉由前瞻建設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,加速推動,針對被攤販占用、汽機車違停或堆放雜物的人行道,重新加以規劃,這項工作內政部營建署已持續10年以上,全台各地人行道改善的面積已約50萬平方公尺,希望打造友善行人的居住環境。
內政部表示,台灣面臨高齡少子的社會,由於高齡者活動空間需求增加,及友善身障者步行環境的重要,政府努力在改善行人用路環境,前瞻建設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,從106年9月至110年8月,已編列經費209億4千萬元,加速地方提升道路品質。內政部指出,公共通行權除了從硬體環境的改善外,更要從教育出發,營建署從去(107)年10月起,展開全國中小學的巡迴之旅,已陸續到22個縣市的56所中小學,足跡遍行全台,更遠至馬祖列島的仁愛國小及中山國中進行說明,增強國中小同學對公共通行權的認知與重視。內政部強調,公共通行權改善的主軸是「真善美」,也就是傾聽真實需求、喚起善意良知、共創美好未來,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宣導,讓全國國民自發性的漸漸改變,共同努力創造無障礙的良好生活環境。
相關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