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漢程]「公車年長者安心大使宣導活動」

        臺灣高齡人口急速增加,”健康”二字,可以說是銀髮族最重要的課題,而交通事故卻是傷害老人家健康的重大原因之一。依據交通部的統計,老年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比率居高不下,加上目前高雄市公車族,年長者亦佔有一定搭乘比例,許多公車客訴或乘車受傷案件,也較常發生於年長者身上。有鑒於此,漢程客運發起「年長者安全大使活動」,宣導推廣長者乘車安全計畫,希望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於長者搭乘大眾運輸時在安全上的關注。除此之外,因應本次活動主題,特別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分署-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籌備處,媒介常使用大眾運輸之高齡者,來擔任我們本次活動的「年長者安全大使」105年4月23日當天上午9時高雄火車站前公車站「漢程客運」共同向民眾推廣宣導年長者搭乘大眾運輸及夜間外出安全。
「漢程客運」期望藉由本此活動推廣「銀髮安全五心集」,呼籲一般民眾無論是行車或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時,能夠充分發揮「專心」、「耐心」、「當心」、「信心」與「同理心」,降低年長者搭乘大眾運輸時的危險性,也多多給予年長者方便與協助。另外,也藉由「年長者安全大使」的角色,向其他同齡層的年長者宣導「出門穿亮衣、安全看的見」、「大眾運輸好方便、凡事小心才安全」以及「年長者平安、全家都幸福」等,提升年長者自身外出時的安全,讓家人更能安心與放心。
漢程客運經營高雄市公車已邁入第三年,持續致力於公司社會公益與社會活動,平時在公司內部管理上,亦定期向駕駛長宣導「銀髮安全五心集」及年長者相關乘車注意事項,對於無障礙設施操作亦要熟練。對於年長者的客訴案件,公司亦以最嚴格的角度評判,表示漢程客運對年長者是相當重視的。
漢程客運目前提供服務路線:0南、0北、環狀幹線168東、環狀幹線168西、33路、72路、76路、77路、自由幹線(92路)、紅35路,總計10條路線。其中0南、0北二條路線行經高雄市長青學苑,年長搭車者居多。

 

詳細班次時刻表請參考路線專頁,如有其他路線、班次相關問題,歡迎您撥打我們的免付費客服專線洽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