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QR code 高市15條主幹線「拍立得」

〔記者楊菁菁/高雄報導〕
為方便民眾掌握公車到、離站資訊,高雄市公車動態系統iBus高雄APP外,交通局再推出公車動態資訊「拍立得」措施,在十五條主幹線公車站牌貼QR code(QR碼)標誌,讓通勤族快速掌握運量最密集的公車動向。

交通局表示,即日起民眾在五福(50)、覺民(60)、三多(70)、建國(88)、民族(90)、自由(92)、中華(205)、環狀168東環狀168西、新昌(217)、五甲(紅10)、一心(紅18)、建工(紅30)、明誠(紅33)、鳳青(橘12)等十五條主幹線公車候車站牌,都可以看到QR code(QR碼)標誌,民眾只需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透過網路主動連結到公車動態資訊系統,顯示該線公車到站及離站資訊。

這項服務先在主幹線公車路線試辦,評估成效後,將再推廣至次幹線公車及一般市區公車,讓搭乘市公車的民眾更方便掌握公車動態。

交通局主秘張淑娟強調,高雄市目前的公車站,除了部分候車亭設置LED智慧型公車動態系統設備,能顯示公車到站資訊,大部分直立式站牌與滾筒式站牌仍無法提供即時公車到站資訊,有了QR code(QR碼),民眾就能更直接隨時得知最新的公車到站資訊。

檢視原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