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bus]宣導流感、腸病毒防治工作

時序雖已進入冬季,但天氣仍酷熱未轉涼,正值腸病毒流行及流感好發重疊期,ibus關心您的健康,來提醒大家做好防治措施囉~
為了給大家健康舒適的搭車環境,ibus持續清潔加強!
1.每日公車首班發車前(或晚班結束後),駕駛長會整理,維持車內車廂整潔。
2.每日使用全自動化洗車機清洗車身,除去灰塵油汙。
3.所有車輛上的冷氣濾網每週定期清洗,消除微塵及細菌,保持車廂空氣潔淨。
希望大家都能搭乘乾淨舒適的公車享受旅程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腸病毒防治】
提醒民眾在平時生活中,吃東西前、與嬰兒接觸前、咳嗽擤鼻涕後,甚至是至醫院就診前後等時機,落實正確洗手步驟,降低腸病毒傳播風險。特別是有嬰幼兒的家庭,注意居家環境消毒,平時可使用 10 公升清水 + 100 毫升漂白水,調製濃度 500 ppm 的消毒水,進行環境消毒。另外, 5 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,若發現孩童出現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,甚至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、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務必立即至醫院就診。
點我看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omE24XcIuo
【流感防治】
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,當沾到鼻分泌物時,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筒。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,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。具類流感症狀者請及早就醫,以防染引起嚴重併發症。
點我看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S5JKs-peDg